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2017年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17-04-06   人气:

 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性质是什么?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2、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怎样?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地处鄞州高教园区,毗邻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学习氛围良好;学校边上有10余路公交车停靠,离动车站2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周边有大型公园—院士公园,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等公共设施;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印象城、银泰城、罗蒙环球城等大型商圈,生活方便;学校每个教室都装有空调,寝室为公寓式管理,以四人间为主,内有热水器、空调,卫生间。

 

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何优势?

招生办:宁城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是非常有特色的,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 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构建“素质引领、校企一体、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校实施“分类培养”,让每位学生都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特别是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专升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特色更为明显。

 

4、今年有几个提前招生的专业?

招生办:今年宁城院提前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0名,共9个招生专业230个招生计划。其中面向普高的招生专业8个,共190人,面向职高(旅游类)招生专业1个,共40人。

 

5、今年与往年相比,有什么新的调整和变化?

招生办:2017年我校提前招生与去年相比有四个大的调整和变化,更有利于学生报考。

 一是,为了给更多考生有机会参与到提前招生,我们放低了报名的条件,即使学考中有E的学生也可以报名;二是学校把优势、特色专业都列入招生计划中,使得考生更有机会就读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三是首次面向职高学生招生,给职高生也有提前招生入学的机会;四是简化了报名流程,无素质特长的学生无须再向学校寄送报名纸质材料。

 

6、学生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招生办:为了增加考生入围的机会,我们在志愿填报时允许考生填报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配志愿,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没有进招生计划的15比例,还有可能从第二志愿中入围,大大增加考生入围的概率。

 

7、如何增加入围的机会?

招生办: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其主要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等第或技能操作的成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尽量填足2个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以增加入围的概率。

 

8、四月份的学考成绩还能应用吗?

招生办:提前招生学考成绩的应用有一个原则,即什么时间节点就应用什么时候节点的成绩。即四月份之前入围的依据是使用现有的学考成绩,在5月份录取时采用的是最新就高等级的学考成绩。

 

9、现场确认是什么时候?要带哪些材料?

招生办:现场确认是提前招生必须要完成的环节,我校安排在415日全天,如果有个别同学当天来不及确认,届时有可能允许学生预约确认(以届时网上通知为准)。来参加确认时要带齐以一材料: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原件及复印件;3、综合素质评价证明(请中学从系统中下载加盖公章);4、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报名表(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5、准考证(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6、申请素质特长的考生,必须带上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原件。

 

10、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及主要测试什么内容?

招生办:综合素质测试安排在416日。其中旅游类、导游两个专业采用面试形式,主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反应能力、基本礼仪等专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其它专业均采用计算机上机测试的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政经视野、人文素养、逻辑推理、专业通识等方面内容,时间在60-90分钟之间(具体以届时公布的实施方案为准)。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的是学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及基本的能力素养,考生无须过多的准备。

 

11、提前招生可以转专业吗?

招生办:根据章程规定,提前招生录取新生原则上不考虑转专业,若部分学生确实因身体原因或其它特殊原因无法在原录取专业学习的,学生可根据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7年我校提前招生咨询会参会安排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