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2018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18-02-05   人气:

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2、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怎样?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地处鄞州高教园区,毗邻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万里学院,学习氛围良好;学校周边有10余路公交车停靠,离动车站2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周边有大型公园—院士公园、鄞州公园及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等公共设施,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印象城、银泰城、罗蒙环球城等大型商圈,生活方便。学校每个教室都装有空调,寝室为公寓式管理,以四人间为主,内有热水器、空调,卫生间。

 

 

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何优势?

招生办:宁城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是非常有特色,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 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构建“素质引领、校企一体、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校实施“分类培养”,让每位学生都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特别是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专升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特色更为明显。

学院全力鼓励学生学历提升,近年来我院“升本率”一直保持全省领先,每年均有500人左右学生考入本科院校。

 

4、提前招生今年与往年相比,有什么新的调整和变化?

招生办:今年和去年相比,大致有以下五个变化:

    变化一:招生计划扩大近一倍。今年共计招生430名,比去年增加200名,其中面向职高旅游服务类安排计划70人,为考生增加了更多录取的机会;

    变化二:专业更丰富,今年共推出招生专业20个,比去年扩大一倍多,且更多优势、特色专业加入其中,考生专业选择的余地更大。

    变化三:报名基本条件放宽,普高招生考生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没有等第限制,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需参加单独考试报名科类对应的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即可报名;

    变化四:现场确认和综合素质测试合在同一天且按专业分流至两天进行,减少考生与其它学校报考撞车;

    变化五:入围及备录比例大幅提高,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比例放大到110,备录比例放大到15,大大增加入围和录取的机率。

 

5、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及测试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招生办:为让学生,特别是偏科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提前招生,学院在设置报名条件时几乎是“零门槛”,对学考等第不作限制。报名时间从31日开始到30日结束,长达1个月,考生只要登陆我校招生网即可报名。测试时间根据不同专业分别安排在41415两天,上午现场确认,下午综合测试。

 

6、考生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招生办:为了增加考生入围的机会,我们在志愿填报时允许考生填报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配志愿,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没有进招生计划的110比例,还有可能从第二志愿中入围,大大增加考生入围的概率。

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其主要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等第或技能操作的成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尽量填足2个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以增加入围的概率。

 

7、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依据是什么?

招生办: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依据主要是10门科目学考成绩(技能操作成绩)+素质特长加分。按招生计划的1:10确定入围名单,其中普高与职高分别为:

普高:10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等第所对应的赋分+素质特长加分

职高:职业技能考试(操作部分)成绩+素质特长加分

 

8、如何估算和判断自身能否入围参加综合测试?

招生办:能否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与考生的学考成绩、专业的冷热程度、该专业的报考人数有关,通常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学考赋分的情况进行大概估算。特别强调,今年我院入围比例从原来的1:5扩大到1:10今年广大考生入围的机率扩大了一倍,正常情况下,今年的入围分数会比去年低。2017年普高入围专业学考折算成绩各专业均不同,区间在39-56分之间,职高入围专业的技能操作成绩为97分。

我院学考成绩赋分为:A赋分10分,B赋分8分,C赋分6分,D赋分4分,E赋分1

 

9、各类分数的折算及录取规则是怎么样的?

招生办:录取总分200分,由三部分成绩组成,分值及构成分别如下:

普高生:学考成绩赋分(满分100分)+测试\面试(满分80分)+素质特长加分(满分20分)

职高生:职业技能考试成绩折算(满分100分)+面试(满分80分)+素质特长加分(满分20分)

根据总分高低,按招生计划的1:1比例确定预录取名单,按1:5比例确定备录取名单。

 

10、现场确认是什么时候?要带哪些材料?

招生办:现场确认是提前招生必须要完成的环节,我校为减少与其它学校考试的“撞车”,将现场确认与考试放在同一天进行,上午现场确认,下午考试。根据专业的不同,分别安排在414日和15。来参加确认时要带齐以下材料: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浙江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原件及复印件;3、综合素质评价证明(请中学从系统中下载加盖公章);4、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报名表(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5、准考证(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6、申请素质特长的考生,必须带上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原件。

 

11、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及主要测试什么内容?

招生办:综合素质测试根据专业的不同,分别安排在414日及15日(详见章程或准考证)。其中旅游类、导游、酒店管理三个专业采用面试形式,主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反应能力、基本礼仪形象等专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其它专业均采用计算机上机测试的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政经视野、人文素养、逻辑推理、专业通识等方面内容,时间在60分钟左右(具体以届时公布的实施方案为准)。综合素质测试重在考察的是学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及基本的能力素养,考生无须过多的准备。

 

124月份考的学考成绩能否应用?

招生办:根据我院提前招生的总体进程安排,在计算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时,主要参考以往的学考成绩,故4月份新的学考成绩不能应用。在428日计算最终录取总分时,若4月份的成绩已在浙江省教育厅系统中更新,则会应用新的成绩,成绩在应用中采用就高原则。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关于2018年提前招生咨询的通知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