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答考生问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18-06-24   人气:

1、学校的性质是什么?

    答: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的普通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2、学校有哪些专业?办学实力如何?

答:学校设有贸易物流类、信息与智能工程类、创意设计类、旅游会展类、城市园林类、应用外语类、财会金融类、汽车类、建筑类等9个专业类群,开设30个普通类招生专业,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会计、物流管理2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园艺技术、旅游管理、应用英语、艺术设计4个专业为“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园林技术4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会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浙江省首批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英语2个专业为市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应用电子技术、酒店管理、导游、建筑工程技术、金融管理与实务等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我校各招生专业紧贴市场需求,就业前景良好。

3、学校可以转专业吗?

    答:为尊重学生专业选择的意愿,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可允许学生转专业。转专业的要求届时在学生手册上有相应规定,时间通常在每学期第12周。

4、学校有哪些奖助政策?

答:学校设有各类奖学金,奖励额度不一。国家级奖学金最高额度为8000/人,校级综合奖学金最高额度为6000/人,毕业生特别成就奖学金,奖金2000/人。另外还有素质与能力奖学金,奖金10000元内不等。

为充分体现“分层教学、分类培育”的人才培养理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学校推出以下措施:(1)开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特殊困难学生免缴费办理入学手续;(2)可根据实际情况协助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贷款金额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3)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校内奖助学金,最高奖励资助金额为8000/人;(4)可申请学费减免,最高减免金额为6000/人;(5)实施临时性困难补助;(6)实施“筑梦基金”,实现“资助”、“育人”与“成才”有机结合,个人单项申请金额不超过10000元,团体项目申请金额不超过20000元;(7)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按工作量优厚发放薪酬;(8)推荐与社会人士结对资助。

5、学校可以“专升本”吗?

答:“专升本”是我校实施分类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鼓励、支持学生学历提升,为学生升学搭建了许多平台。经过学校和学生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我校专升本考取率全省领先。20162017连续两年每年均考上近500人,2017年首轮投档录取率达88.8%,大部分学生考入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2018年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极大程度带动了我校的学风。

6、学校的生活环境如何?

答:学校地处港口城市,副省级城市—宁波,学校周边交通便利,10余路公交车经停学校,到汽车站、动车站25分钟车程。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高校与学校毗邻,周边还有60余公顷的大型公园——院士公园,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周边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印象城、环球城等多个休闲广场,生活方便。学校设有标准化公寓,寝室有独立卫生间,均安装空调、热水器、宽带,配标准家具。校内食堂、小吃店、超市等一应俱全。

7、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有何特色?

答:我校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全力助推每一位学生在城院成长、成才。近年来,学校构建“素质引领、校企一体、分类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分类培养、分层教学”,让学生在技师型、复合型、创业创新型、国际化型、升本型等不同类型中选择成才,每位城院的学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人人都能找到锻炼的舞台。毕业学生中一部分能获高等级技能证书,执证就业,领到高薪;一部分同学“一专多能”,毕业后既能拿到本专业的毕业证书,还能拿到其它专业的辅修证书;还有一部分同学能顺利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提升学历或留学国外,继续深造;更有一部分同学经过城院培养,成功创业,成为商界精英。

城院人相信: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8、学校有出国交流或留学的机会吗?

答:学校积极开拓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办学,强化外向型办学特色,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到国外接受教育的机会。学校在浙江省教育厅对外发布的高职院校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从20132016年四年里,始终位列前3名,其中2015年排名第一。

9学校就业情况怎样?

答: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副省级港口城市,特殊的地理优势,给学生就业带来了无限的就业机会。同时我校专业紧贴社会需求,历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2012届毕业生就业综合质量排名中,我校名列全省第三,2014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中,我校名列全省第三。2016届毕业生调查中,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跃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九,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

10学校对高分段考生报考有何激励政策?

答:学校欢迎和鼓励普通高考高分段考生报考,凡第二轮投档录取的考生,奖励6000/生;若同时高出二段分数线20分者(含),则奖励10000/生;对第三轮投档录取中达到二段分数线以上(含)的考生,奖励3000/生;二段线以上录取考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后,可自主选择转专业。同时,除班主任外,另行配备本专业资深教授及生涯规划导师,点对点帮助考生专业学习及大学生涯规划,给予重点辅导和培养。

11、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如何?

答:学校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各大类录取情况可浏览招生网上的“历年分数”,今年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录取的可能性更大;普通高考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如下:普通类专业(除订单班)录取分数区间在440460分之间;中外合作专业录取分数区间在401410分之间。

    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冲、稳、保的志愿梯度,合理选择和填报志愿。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浙江省各专业招生计划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