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2019年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19-02-25   人气:

2019年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2、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怎样?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地处鄞州高教园区,毗邻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万里学院,学习氛围良好;学校周边有10余路公交车停靠,离动车站2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周边有大型公园院士公园、鄞州公园及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等公共设施,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印象城、银泰城、罗蒙环球城等大型商圈,生活方便。学校每个教室都装有空调,寝室为公寓式管理,以四人间为主,内有热水器、空调,卫生间。

 

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何优势?

招生办:宁城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是非常有特色,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 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构建“素质引领、校企一体、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校实施“分类培养”,让每位学生都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特别是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专升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特色更为明显。

学院全力鼓励学生学历提升,近年来我院“升本率”一直保持全省领先,每年均有700人左右学生考入本科院校。

 

4、今年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招生办:2019年我院共推出提前招生专业共计12个,涉及计算机、电子信息、智能控制、汽车、语言、经管、商贸、园林园艺等大类,招生计划230名。其中省级优势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市级特色专业2个。如需详细了解我校专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招生网。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首次试点提前招生;酒店管理专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入学后根据学生意愿,可优先转入酒店管理(开元班)学习,享受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优惠政策,在校期间享受开元酒店集团的员工身份与相应福利,毕业后优先进入开元酒店集团管理层就业。

 

5、今年招生的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招生办:我院已经历4年提前招生试点,目前已基本趋于稳定。我院2019年提前招生的报考条件、学考等第赋分、素质特长记分、入围比例、测试方式、备录比例等与往年相比均无变化,2018年的入围及录取情况可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非常有效的参考。

 

6、报名条件是怎样设置的?

招生办:为给广大考生更多的报考机会,2019年我院在报考条件设置上相对放宽,考生只要有10门学考科目的等级(未参加学考的不能报考,有E等级的允许报考),且在中学阶段无违纪处分记录者均符合报考条件。

同时,今年继续允许考生同时报考2个专业,如果第一志愿专业不能入围,在第二志愿专业人数不足的前提下,可入围到第二志愿中,大大提高考生的入围可能性。

 

7、报名时间及相应的时间节点是怎么样的?

招生办:提前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登陆到我院招生网,通过报名端口链接到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从223日开始至322日结束,历时1个月;

其中素质特长记分申请时间:323日—328日;

网上缴费时间:45日—413日;

 

8、报考我院各专业要多少分才能入围,大概需要什么样的学考等第?

招生办:根据章程规定,我院入围人数是按招生计划的110比例进行划线的。能否入围与考生所填报的专业有关,通常热门专业报考人数会相对多一些,冷门的专业报考人数相对会少一些,不仅如此,还和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的总体学考成绩有关系,通常情况下,学考等级以CD为主,若某几门课有B等者,则入围的希望更大。

 

9、各个专业的测试时间和方式是怎样的?

招生办:我院提前招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定在4月20日(周六),根据专业的不同,分上午和下午进行。为节省考生测试时间,尽可能减少与其他高校在时间上的冲突,我院“现场确认”环节不单独安排,而是在测试前按不同专业分别在各自考场进行。测试方式主要是采用笔试(机测)的形式进行,其中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专业为面试。

笔试(机测)以选择、判断等主观题为主,主要考察学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基本的人文素养、简单的逻辑推理、基础的政治经济视野及应用高中阶段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主要考察学生的形象礼仪、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

详见测试方案届时详见招生网。

 

10、哪些项目获奖可申请素质特长记分?

招生办:我校欢迎具有素质特长的考生报考,2019年设5个记分项目,考生须对照章程,只要符合其中条款就可在报名系统上申请素质特长记分,具体如下:

第一类:高中阶段参加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限田径、篮球、足球、健美操、跆拳道、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木球项目)

第二类:国家等级运动员(限田径、篮球、足球、健美操、跆拳道)

第三类:高中阶段参加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美术、音乐、舞蹈、器乐文艺比赛

第四类:参加钢琴、声乐、器乐业余考级并获相应等级

第五类:荣誉类

 

11、录取的依据是什么?

    招生办:综合素质测试结束后,学校将根据测试成绩、学考成绩、素质加分三部分成绩,按451的比例计算出总分,再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录取。

1.总分=学考成绩(满分100分)+面试/笔试成绩(满分80分)+素质特长记分(满分20分);

2.11的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按15的比例确定“备录取”名单;

 

124月份考的学考成绩能否应用?

招生办:根据我院提前招生的总体进程安排,在计算入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时,主要参考以往的学考成绩,故4月份新的学考成绩不能应用。在428日计算最终录取总分时,若4月份的成绩已在浙江省教育厅系统中更新,则会应用新的成绩,成绩在应用中采用就高原则。

 

13、如何联系与咨询?

招生办:我院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来人来电咨询。

招办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学府路9号,招生办设在2号楼2206

招生电话:0574-88122233 88122255 88122266

招生网址:www.nbcc.cn/zsw

招生咨询群:733513222

招生微信公众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