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浙江在线》:社招学生上“专业”课 宁波高校送教下乡培育新农民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0-06-30   人气:

   “猕猴桃树对日照的要求高,日照是否充足对于果实的产量以及质量的影响非常大……”69日,宁海县黄坛镇永联村网格员孙志霞结合自身生产经验,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猕猴桃基地为她的同学和老师上了一堂特殊的“专业”课。孙志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园艺技术专业社招班的学生。

  

  19级园艺技术社招班学生(宁海县黄坛镇永联村网格员)孙志霞讲授猕猴桃的种植技术

  作为高职院校社会扩招的首批获益者,像孙志霞一样的宁波新农村建设工作者以及广大农户对于新知识、新政策的了解,以及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更加迫切。宁波城市职院将往常“一头热”式的集中宣讲,改为师生协同“讲课”、学校“送课”进村,深受学生好评。

  “园艺技术社招班的学生大多来自我市新农村建设一线,他们是这个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与实践者,有着丰富的猕猴桃、香榧等种植经历。送教下乡式教学,更加适合社招班学生的实际需求。”宁波城市职院景观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通过在“家门口”学习,把专业课放在田间地头、种植基地,根据社招班学生的需求和兴趣,量身定制现场教学课程,邀请“学生专家”协同授课,是该校社招班教学的又一新探索。

   

  19级园艺技术社招班学生(宁海县黄坛镇张家山村村主任)麻剑飞讲授村环境治理及新农村建设规划

  宁波城市职院把送教下乡作为提升社招班学生综合素质的常态化培养方式,出台“党建引领送教下乡”实施方案,提升授课效果,旨在提升社招班学生的生产技术水平,经营管理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民。

  据悉,该校园艺技术社招班第二场“送教下乡”式现场教学将于612日至14日在慈溪教学点进行。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教育报》:唱好产教协同“融”字诀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