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生活补助、返岗实习路费……宁波高校拟发放40万疫情补贴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0-06-30   人气:
栏目: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0:00    作者: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邬静波  访问次数: 47

 

316日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陆续为近400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临时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单次补助金额最高达2500元,为返岗实习毕业班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助,预计总额达40万元。

大三学生刘倩(化名)家住金华,父母离异的她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3月初,年迈的爷爷奶奶先后患重病,双双住院治疗。“学校老师很关心我,教我申请困难补助,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真的特别感谢学校给我的帮助。”

疫情发生后,该校第一时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排摸,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迅速启动多项疫情专项补贴,对学生本人或父母患有新冠肺炎、因疫情失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亲人突发重病等重大家庭变故的学生给予及时的困难补助。

“目前开学时间不确定,为此我们特意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特事特办,确保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补助。”该校学生处处长童雪央介绍,今日起,学校已启动疫情专项补贴的发放流程,疫情专项补助申请通道将持续开通至疫情结束。

困难学生均可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进行简单地信息申报,该校根据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对申报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分时补助,给予合理等级的困难补助。

截止目前,学生申报人数已接近400名。                       

今天,大三学生徐影(化名)收到了一笔学校发放的返岗实习交通补贴,她直呼“效率太高了!”徐影从丽水返回宁波某企业实习,在网上提交返岗实习交通补贴申请之后,不到7天就收到了等额补助款。

将关怀落到实处,把温暖送达学生心间,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还密切关注疫情对毕业班学生返岗实习带来的影响。为了使毕业班学生顺利、安全地返回实习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该校专门为返岗实习的毕业班困难学生提供了返岗路费补助,确保毕业班学生返岗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2020318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高校线上直播课 把家长请进大学课堂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