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指南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0-09-24   人气:

各位2020级新同学:

在经历了“宅家抗疫、线上教学、高考延期”的磨砺后,作为新生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终在波澜起伏、极不平凡的2020年顺利进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城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即将开始新的旅途!开学报到在即,请同学们收下这份新生入学报到指南,提前做好准备,我们在城院等你。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20109日全天。不建议提前报到。

因身体原因暂不能按时报到的,在完成线上报到注册手续后,须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2.报到地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鄞州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二、温馨提示

(一)报到前

1.完成线上报到注册。请同学们务必在 10 7 日前登录学校“迎新信息系统”(https://yx.nbcc.cn)注册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在  10 8 日前提交《宁波市学校新学年开学初健康申报表》。

2.做好健康监测。开学前在  钉钉  (平台)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

3.提前申请健康码或甬行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须提前申请好健康码或甬行码,报到当天凭当日“绿码”,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

4.准备报到材料。根据报到要求提前准备好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储备适量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体温计等。

5.了解防控知识。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知识、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的注意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6.注重信息安全。开学季是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期,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涉及财物、转账、汇款等重要事项时,更要加以防范,避免受到损失。

(二)报到途中

7.做好旅途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8.记录到校行程。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好到校行程,根据要求及时将到校时间、路线、交通工具向学校报备。要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

(三)报到当天

9.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报到当天学校会专门安排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行李搬运、报到咨询等帮助服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报到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北大门外,即停即走,不进入校园

10.核验入校。报到当天所有人员从学校北大门进入,同学们达到后主动配合核验个人报到二维码、健康码“绿码”、主动测温。在规定通道内有序排队完成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

11.入住寝室。身份核验无误后,根据系统自动生成的“入住寝室二维码”,到学生宿舍生活指导老师处领取钥匙入住寝室。

(四)报到后

12.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到校后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现象,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

13.配合校园日常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严格管理,同学们进出校园实行报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离甬,如确需离甬的需提前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离甬。学校食堂采取错峰就餐。

14.加强个人防护。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保持适当距离;外出归来及时洗手,做好防护;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15.保持适量健身运动。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室外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

 

金秋时节,相约宁波,我们在城院等着你!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25日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公告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