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2024年提前招生报考答考生问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4-03-07   人气:

 

1、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2020年12月,学校获评浙江省高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并附建园林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A类高水平专业群。

 

2、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怎样?

招生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两个校区,鄞州校区地处鄞州高教园区,毗邻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学习氛围良好;学校周边有10余路公交车停靠,离动车站20多分钟车程,轨道交通4号线直达动车站,交通便利;周边有院士公园、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鄞州区体育馆等公共设施,5公里内有万达广场、印象城、银泰城等大型商圈,生活方便。寝室为公寓式管理,以四人间为主,经过2023、2024两年整修,住宿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热水器、空调、单独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奉化校区地处奉化城西文化教育园区,各方面设施先进,整体布局突出学院的专业特色,且充分融入地域人文元素,与鄞州校区的校园文化一脉相承,是一座彰显文明智慧的现代化生态校园。

 

3、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何优势?

招生办:宁城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是非常有特色,自2015年开始践行“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分层教学、尊重选择、多样成才”的人才培养理念,让学生在技师型、复合型、国际化型、创业创新型、升本型等不同类型中选择性成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2022届毕业生中,升本型占33.20%、技师型24.99%、复合型10.80%、国际化型10.55%、创业型1.50%以上,达到提升型分类培养目标的毕业生超过毕业生总数的81%,累计受益学生近7届共达12492人。近年来“升本率”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平均上线率达64%,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毕业生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左右。

 

4、今年提前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招生办:2024年我院共推出6个提前招生专业,其中面向普高招生的为旅游管理、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应用英语;面向职高的为:计算机网络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如需详细了解我校专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招生网。

 

5、今年招生的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招生办:我院已经历8年提前招生试点,目前已基本趋于稳定。与往年相比有三点变化:一是报名确认即入围,给考生更多的考试录取机会;二是现场确认和测试同一时间段进行,给考生留出更多时间;三是测试方式有机测和面试,考生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更有利的测试方式。

 

6、报名条件是怎样设置的?

招生办:为给广大考生更多的报考机会,2023年我院在报考条件设置上相对放宽,普高考生只要有10门学考科目的等级即可报考(未参加学考的不能报考,有E等级的允许报考),职高考生只要参加过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即可报考。每位考生只填报1个专业。

 

7、报名时间及相应的时间节点是怎么样的?

招生办:提前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登陆到我院招生网,通过报名端口链接到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从3月2日开始至3月25日结束,共24天;

  其中素质特长记分申请时间:3月26日—3月28日,共3天;

网上缴费时间:3月28日—4月1日,共5天;

测试时间:4月14日

 

8、入围条件是怎么设置的?

  招生办:2024年我校不设入围比例,只要报名通过审核即可参加校测。从往年看学考等级以C和D为主,若某几门课有B等者,录取希望都很大。

 

9、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和方式是怎样的?

招生办:我院提前招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定在4月14日(周日)。为节省考生测试时间,尽可能减少与其他高校在时间上的冲突,我院“现场确认”环节不单独安排,而是在测试前按不同专业分别在各自考场进行。测试方式主要是采用机试或面试进行,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专业为面试,其它专业均为机测。

 

10、测试的内容大概是什么?

招生办:从往年的测试内容看,考生可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准备。

机测专业:机测的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等客观题,主要考察应知应会的文化知识、人文与自然科学知识,生产生活常识,政冶经济视野,职业素养、行为礼仪、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知识,逻辑推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面试专业:面试的形式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文化知识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基本素养。 

以上为往年的测试情况,仅供参考,2024年最终的测试方案届时另行公布。

 

11、哪些项目获奖可申请素质特长记分?

招生办:我校欢迎具有素质特长的考生报考,2024年设3大类记分项目,考生须对照章程,只要符合其中条款就可在报名系统上申请素质特长记分,具体如下:

第一类:高中阶段参加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并获得相应的名次或奖项

第二类:国家等级运动员

第三类:在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相应的名次或奖项

  特别注意:考生登陆我院的提前招生报名系统提交素质特长佐证材料时一定要仔细对照章程中所列的项目及颁奖单位,不符合条件者勿传;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于3月26日—3月28日上传佐证材料,逾期不再接收田径类项目4月14日参加现场测评。

12、录取的依据是什么?

招生办:综合素质测试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学考成绩、测试成绩、素质加分三部分成绩,按5:4:1的比例计算出总分,再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录取。

  1.普高总分=学考折算成绩(满分100分)+校测(满分80分)+素质特长记分(满分20分);学考折算:A为10分、B为8分、C为6分、D为4分、E为0分

   2.职高总分=技能考试成绩(满分100分)+校测(满分80分)+素质特长记分(满分20分);

  按1:1的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按1:5的比例确定“备录取”名单;

 

13、如何联系与咨询?

招生办:我院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来人来电咨询。

招办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学府路9号,招生办设在4号楼414室

招生电话:0574-88122233   88122255   88122266

招生网址:https://zs.nbcc.cn/

招生咨询QQ群:568743020

招生微信公众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下一篇: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