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财会金融学院


        学院现有会计、投资与理财、金融管理三个(高职)专科专业,2011年,学院与美国西新墨西哥大学合作开办投资与理财专业,2012年,学院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合作开办会计专业。同时还承担以宁波大学名义招生、颁发宁波大学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的财务会计教育和秘书学(师范)两个本科专业学生的培养任务。会计专业被学校列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会计专业成为学校的特色培育专业,2010年成为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建设专业,2011年成为教育部建设发展专业,2017年金融管理专业被立项为校级重点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专任教师27人,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3人,注册会计师4名,中级职称16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7人,双师型34人。同时学院还聘用10多名企业中极富实践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兼职教授。

        学院注重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基础”的办学理念,实施工学结合的课程结构体系,大力推行“职业学历教育+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制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实践环节和操作能力的培养,强调以德育人、实践育人,坚持工学结合、产教结合,突出技术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大力推广“订单式”、“2+1”等培养方式,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多样化。同时,学院还为在校专科生提供多种专升本的学习途径。学院每学年还组织“会计技能大赛”、“财会信息化大赛”、“ 股票模拟大赛”、“ 理财策划设计大赛”等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连续多年,学院组队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会计职业技能竞赛等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学院教学辅助设施齐全,目前校内拥有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纳税实务室、中小企业会计、证券交易、投资与理财综合、金融等13个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总资产近500万元。同时学院还建立了紧密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学院十分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目前,学院与招商证券、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宁波银行、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简达国际货运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科信会计师事务所、一梵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同培养财会金融类应用型人才。

        学院秉承“精雕细刻出人‘财’,千锤百炼铁成‘金’”的院训。


·大数据与会计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教育部建设发展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和特色培育专业。本专业已培养了20多届近万名会计毕业生,他们以专业素养高、职业技能强等优势深受社会的欢迎。本专业拥有实验室10个,虚拟实验实训平台8个,累计仪器设备投入500多万元,30多处校外实习基地。专业教师20位,注册会计师4名,师生团队多次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注册会计师方向主干课程:会计信息化、企业管理会计、企业财务分析、企业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企业成本会计、审计实务、CPA考证等课程。

云财务方向主干课程:会计信息化、云财务智能核算、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企业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企业财务分析、企业财务管理、纳税实务、审计实务等课程。


二、专业特色

1、从传统会计过渡到大数据会计,实现从手工到“大智移云”的完美对接。专业教育推行分类培养、分层教学、尊重选择,一切为了学生。学校准备了智慧教室、个性化平台、训练场地、先进的设备和软件,让学子们的聪慧挥洒张扬。

2、与校外实体企业紧密对接。实现财税信息、资源、经验、用人的共享。

3、课证融通,对接“财务共享、智能财税、财会数字化应用、数字化管理会计、审计信息化应用”等职业技能考证,尊重学生的选择。


三、未来发展

2020年,本专业毕业生230名,其中53.5%的同学毕业后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深造,58%的学生毕业前获得助理会计师证书。朝着目标不断努力的同学,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也可能成为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公司总经理等更高层次的管理者或决策者。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金融服务与管理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秉持服务理念,专注于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熟练岗位业务操作、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教师团队及学生团队多次参加高水平教学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数学生获得权威职业证书。目前拥有6个专业实训室,30多处校外实践基地。

专业主干课程:金融基础知识、银行保险业务系列课程、互联网金融业务及运营课程。


二、专业特色

1、课证融合,紧密对接“人身保险理赔”、“金融大数据处理”、“健康财富管理规划”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课赛融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金融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3、注重分类培养,强调课堂与实训并重,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选择就业、专升本、创新创业等不同成才渠道。


三、未来发展

充分就业---包括银行客户经理、理财专员、保险经纪人、互联网金融业务员等一线岗位;经过初始岗位经验积累,可获得银行客户经理、保险销售经理、互联网金融业务团队负责人等发展岗位。也可考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财富管理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面向投资理财领域,培养证券投资服务、房地产投资服务等应用型人才。教师团队拥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1人,学生团队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取多项奖项。在校内拥有4个专业实训室,在校外拥有20多家实习实训基地。专业主干课程有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含考证)、投资理财客户经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含考证)、证券投资分析、房地产经纪(含考证)等。

        

二、专业特色

1、课证融通,强化考证和执业能力,学生的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证通过率高,获取的行业职业资格证书金量高、权威性强,学生毕业时即可执业,执业能力强。

2、分类培养,助推多样化成才,学生可选择毕业后升本、就业、创业等不同成才渠道,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2020届本专业升本率为68%,位列全省同专业第一。

3、校企合作紧密,学习的职业氛围浓、实践机会多,就业的工作环境舒适、岗位薪酬高。


三、未来发展

毕业后到证券公司营业部、资产(财富)管理公司业务部、投资咨询公司业务部、保险公司、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房产中介公司及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证券经纪人、期货经纪人、理财经理、业务员、置业顾问等工作,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可晋升为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部门经理助理、部门经理、销售主管、房产经纪人等。也可考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