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国际学院


        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蓝图中,国际交流学院承担着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任务。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引进国际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可能,培养具有国际化理念和视野,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既懂专业又懂外语、既能在国内顺利就业又能到国外攻读学士、硕士学位的现代国际化人才是国际交流学院努力的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国际化的优质教师队伍。聘请英美澳等国家的外籍 担任中外合作项目的语言教师,中方任课教师学历均为硕士及以上,且绝大部分教师都有在海外留学或海外访学的经历。

        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一年以英语等通识教育为主,英语采用全英文小班化教学,以增强学生的英语运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第二年开始进入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 中澳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外包服务)、会计两个专业实施澳大利亚TAFE教学模式,实现“中澳两地,同质同步”的办学目标,学生毕业时可获“双文凭”,以实现优秀职业教育。中美艺术设计和中美投资与理财两个专业引进美国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学——西新墨西哥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其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和教学管理均由中美双方学校共同商定,其相关的核心课程与国外大学同步教学,由中外教师共同承担教学任务。


·应用英语

专业概况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应用英语专业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骨干专业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宁波市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宁波市特色专业。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技能、涉外型人才。专业配备了一支结构优化、专兼结合、国际化、多元化、高学历的优质师资队伍。

应用英语专业以“1+X”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厚实的“1”-“英语+二外”的语言能力和“X”涉外多岗位方向的实践技能。

 

主干课程

本专业有英语听、说、读、写、译等系列英语课程。法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等系列第二外语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国际物流实务、进出口业务操作、英语口笔译等涉外岗位实践类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英语+二外+多岗位方向”的培养体系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和够用的第二外语能力,并以“外贸电商、外贸物流、商务翻译与语言培训”三个岗位模块方向,综合培养强英语、通复语、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近三年,专业学生的语言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在浙江省实用英语口语竞赛中分别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良成绩。

 

未来发展

应用英语专业为学生铺就持续深造和高质量就业为特色的多样化发展通道国内升本、国外升本、升硕、优质就业、积极创业等多样化发展通道,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近5年学生升本上线率平均达到35%以上;高质量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应用法语

专业概况

本专业是宁波高校唯一的法语专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素质和法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人才。我们致力于培养“精法语、懂英语、会外贸”的专业人才,使他们能够胜任商务翻译、国际贸易、跨境电商销售、客户服务等职位。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基础法语、中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口语、商务法语、大学英语、跨境电商实务、进出口业务操作等课程。

 

专业特色

“法语+英语”的双外语培养特色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法语歌曲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笔译大赛中屡获佳绩,法语四级和英语四级过级率均超过50%。此外,学生还有机会通过合作项目赴法国攻读本科学位、硕士学位。

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法语社团活动

我们的专业社团每学年组织新生联谊会、配音表演、法语歌曲、朗诵阅读、电影赏析和法国美食文化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学生可以在轻松、互动的环境中提高语言能力,深入了解法国文化,并培养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

国际合作项目丰富,法国留学直通车

我们与法国高校开展多种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与法国师生交流的机会。通过参与这些项目,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法国的教育体系和商务环境,拓宽国际视野,并建立国际人脉关系。

社会实践机会多,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我们与政府和企业深度合作,成立了法语志愿者服务团队。学生可以参与各种对外服务实践活动,如亚运会、中东欧博览会等。这些实践机会不仅让学生将所学的语言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境中,还培养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人际关系和问题解决能力。

 

未来发展

对外贸易方向:从事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子业务员等工作;

语言服务方向:在旅游酒店、国内企业驻海外办事处从事翻译、涉外服务等工作;

法语教育方向:在相关机构从事基础法语培训相关工作;

创新创业方向:自主创业,与法语国家进行贸易往来;

继续深造方向:专升本、出国留学深造。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外合作)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宁波市特色专业,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办的项目,本专业由中澳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进澳方师资及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三维动漫产品设计与开发、信息化平台运维与信息化项目管理等核心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三维产品设计与开发、信息化项目过程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且具有一定英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专业配备了一批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现代化多功能专业实训室及创新、创业型实训基地。

澳方核心课程:主要涉及IT项目管理类课程、ICT企业创新与改革类课程和团队组织管理类课程等

中方核心课程:三维动画项目设计与管理、动漫技术与应用综合、影视后期制作、电商网站开发与运维综合等。


专业特色

1.双毕业文凭:外方课程由全外教授课,学生顺利毕业即可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毕业文凭和澳大利亚西悉尼TAFE学院高级文凭。

2.国外留学直通车:学生顺利毕业后可免试直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或经过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3.国内外升学率高2020届国内专升本的上线率达到87%,学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继续攻读本科、硕士学位。


未来发展

毕业后,学生既可以到面向涉外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领域或信息化平台网站运维领域进行就业,可从事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员(三维产品开发和制作)或跨境网站运维员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免试直升与我校合作的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还可以专升本进入国内本科院校学习。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概况

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专业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的三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本专业面向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中小型外贸企业、中方对外投资企业等企业财务部从事财务分析员、会计、出纳等会计实务及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培养具有国际会计知识和会计核算技能,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英语精、专业通,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聘请了具有中国高校教师资格和澳大利亚TAE(Training and Assessment Certificate IV)四级证书的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教师,了解行业企业对金融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60%的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双重学籍、双语教学、双专业负责人、双毕业证、双向选择,“五个双”凸显专业国际化办学特色。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引进了21门澳方高级文凭专业课程,其中包括《会计记账实务》、《准备财务报表》、《提供财务与业务信息》、《提供管理会计信息》、《准备和分析管理会计信息》、《编制复杂的公司财务报告》等同时结合《初级会计实务》及《经济法基础》等中文课程,多语言环境展开教学,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生涯,为学生搭建海外升学就业渠道。

 

未来发展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中外合资金融证券机构担任证券机构临柜、银行客服经理助理等职位;在中外合资企业担任财务会计、代理记账等职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自己,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为会计主管、财务总监等。近三年就业率97%。毕业后获得中澳双方毕业证书,免试直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同时,毕业生通过专升本升入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国内众重点大学。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专业信息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概况

面向涉外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服务与管理岗位,培养具有旅游专业基础知识与国际文化背景知识、熟悉涉外旅游业务,具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团队管理与营销能力、项目管理和财务分析能力,能够从事国际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线路与产品规划与开发、涉外景区景点管理工作、研学旅行基地相关服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预算制定与控制;导游讲解实务;旅游团管理实务;国际导游基础;解析旅游产品信息;研学旅行实操;国际旅游目的地讲解;导游带团实务;旅游产品开发;跨文化旅游产品设计;旅游产品销售;团队管理;工作绩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服务体验管理;员工多样性管理;旅游项目策划;风险管理;预算管理;国际旅游法规实务;旅游营销策划;复杂文档制作。

 

专业特色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专业是省特色专业、市重点专业;专业引进了澳方旅游管理的专业教材、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2023年,本专业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项目延期评审。

本专业任课教师全部拥有国外留学背景,拥有澳大利亚TAE四级证书,还拥有相关行业经验。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20门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

 

未来发展

本专业还面向国际输出优质教育资源。2019年,专业对接的泰国高校旅游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获得了国家教育援外项目支持。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富有国际化特色的专业教学平台、场地、培训和设备,让学生的专长得以自由发挥,同时还支持学生参与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认证考试,以考代学;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以实践代学;同时支持学生的学历提升,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专业信息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