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645
  
浙江招生代码 0113
景观生态学院


        景观生态学院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自1993年开始,园林专业与加拿大合作开展高中后职业技术教育(现称为高等职业教育),景观生态学院已经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园林建设人才。

        景观生态学院下设城市园林类专业群和建筑类专业群,招生专业有园林技术(原城市园林专业)、园艺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四个高职专科专业。其中园林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浙江省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宁波市服务重点专业。园艺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省优势专业和宁波市品牌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学院实施“分类培养、分层教学、尊重选择、多样成才”人才培养理念,开展技师型、专升本型、复合型、创业型等多样成才道路选择机会。

        现有专任教师26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69%(教授7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1名);博士8名,占30.1%,硕士15名,占57.7%;“双师型”教师25名,占96.2%。全国林业系统教学名师1人,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1人,浙江省专业带头人2名。聘请了来自行业、企业的专业顶尖人物十多名。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部)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重点建设教材6部。学习强国上线5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课程8门,国家级慕课2门,省级慕课4门,市级慕课4门,校级慕课17门。

        学院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园林园艺实训基地,国家级“林业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是宁波市首批“高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教育部、建设部“建筑类紧缺型人才示范性培养基地”。建有浙江省园林绿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宁波园林绿化产业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标本馆、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等应用实践平台。是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单位,宁波市风景园林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宁波市“城市园林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单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

本专业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培养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师、装饰施工项目负责人、装饰工程造价师等建筑装饰专业人才。毕业生多次在浙江省学科技能大赛获奖,活跃在建筑装饰设计和施工行业,成为业界佼佼者。专升本录取率高居同类专业前例。历年就业率接近100%。

主干课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计算机辅助设计、BIM技术应用、建筑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等。


专业特色

1.采用项目化、工作室教学模式:以模拟实操结合企业装饰工程项目,使学生掌握行业有竞争力的装饰设计和施工技术。

2.引进最新BIM技术: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开展BIM技术应用教学,建立三维技术---信息数据---工程项目全过程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的理念。

3.注重专业能力的外沿发展:从原有的室内设计和施工,发展到如今室外、广场、园林、街道和景观的设计与施工等全方位、多范围领域拓宽就业途径。


未来发展

职业提升空间:

1.助理设计师——装饰设计师——设计总监——总经理

2.施工员——项目经理——项目总工

3.BIM工程师——BIM项目负责人——BIM项目经理

4.助理设计师——装饰设计师——高级设计师——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学历提升空间:

专升本——在校期间,通过省统一专升本考试,升入浙江省本科院校相应专业,两年后可获取本科文凭。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是更新的专业信息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

建筑工程专业是我校重点专业。本专业紧贴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旨在培养具有较高实操能力和较好职业素质的建筑工程管理、造价、监理、BIM应用等建筑工程专业人才。优秀学生辈出,每年都获得建筑测量大赛省级二、三等奖若干,省级造价和结构设计大赛中也屡次获奖。去年学生团队获得浙江省识图大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

主干课程:CAD工程图制作、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BIM建模基础等


专业特色 

1.企业资源丰富:有7个大型企业实习基地,聘请企业工程师任导师。宁波建设、宁波建工等大型国有合作企业每年为学生提供大量高薪就业岗位。

2.教、学、赛、考融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考促教的理念。组织优秀师资团队提供专业技能竞赛和建筑行业七大员证书强化训练。

3.引进最新专业技术:开设装配式建筑概论和BIM综合管理应用等课程,设立卓越技师教学模块,加强培养优秀学生。


未来发展 

 职业提升空间:

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预算员等---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师、BIM建模师、项目经理--- 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综合BIM应用师、总工程师、建造师和注册造价师普遍年薪15 万以上。

 学历提升空间:

专升本——在校期间,通过省统一专升本考试,升入浙江省本科院校相应专业,两年后可获取本科文凭。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园林技术

专业简介

园林技术专业群是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园林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景观设计与表现、景观施工与维护、庭院绿化设计与施工实操技能,具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技师型、复合型、创业型等园林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景观设计与表现、景观施工与维护和庭院景观设计与施工等系列课程。


专业特色

1.实施“工学六融合”培养模式: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结合、课程体系与工作内容相结合、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相结合、专业教育与资格证书相结合、专业教师与能工巧匠相结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

2.现代学徒制办学:依托产学研联盟,与杭州凰家庭院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浙江蓝海绿业集团、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开展学徒制人才培养。

3.现代信息化教学:所有专业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其中职业教育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为国家级资源库;教师获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未来发展

职业提升空间:

1.景观绘图员、助理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工程师——高级景观设计师——设计总监等;

2.园林施工员、绿化工——项目经理助理——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经理等;

3.预算员、资料员——项目经理助理——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经理等。

学历提升空间:

在校期间,通过省统一专升本考试,升入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相应专业,两年后可获取本科文凭。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园艺技术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是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园林技术专业群的主干专业。有博士9名,教授7名。省内同类专业师资力量最强。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家、省级挑战杯和技能大赛获得一、二等奖。本专业专注于观赏植物新品选育与繁殖,观赏植物栽培与养护,观赏植物应用等技能培养。毕业生因“能用、好用、实用”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历年就业率接近100%。

主干课程:园艺植物栽培技术、苗木生产与经营、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插花艺术、盆景制作与销售、园艺植物组合技艺等。


专业特色

1.博士、教授领衔教学,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2.三课堂联动分层分类培养,校企合作打造卓越园艺技师。

3.创新创业率30%以上,我省花木生产和经营企业家摇篮。


未来发展

职业提升空间:

1.花木生产技术人员——花木生产管理人员——花木生产企业老总

2.植物养护单位技术人员—植物养护单位初级管理人员—植物养护单位中层干部

3.初级花艺员—中级花艺员—高级花艺员-花艺培训师

4.初级盆景工—中级盆景工—高级盆景工

学历提升空间:

专升本——在校期间,通过省统一专升本考试,升入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相应专业,两年后可获取本科文凭。


微信扫一扫  了解更多更新的专业信息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学府路9号

咨询电话:0574—88122233、88122255、88122266(兼传真)

邮箱:nbcczsb@nbcc.cn

Follow   Us
© Coppyright ©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浙ICP备12036691号-2 nbcczsb@nbcc.cn
BY:朗业科技